欢迎来到江苏中动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官网!

新闻资讯

【技术贴】发电机组黑、蓝、白废气颜色,各代表哪种故障?

发布日期:2017-02-27 14:07:11

【技术贴】发电机组黑、蓝、白废气颜色,各代表哪种故障?


       扬州圣丰电力设备厂为了给广大客户优质的售后服务,所以会定期发布“技术贴”,解决大家日常会遇到的一些问题。为客户提供保修、技术和产品知识等得到全方面的服务。发电机组黑、蓝、白废气颜色,是可以判断机组问题的外在现象。柴油机燃油完全燃烧后,正常排气颜色一般为淡灰色,负荷略重时为深灰色。柴油机在工作中,偶尔会出现排黑烟、白烟、蓝烟等不正常现象,它是判断柴油机故障的条件,分析如下:

医院1.jpg

(一)黑烟

柴油是复杂的碳氢化合物,喷入燃烧室内未燃烧的柴油受高温分解,形成炭黑。排气时随同废气一起排出形成黑烟。黑烟是燃烧室内燃料燃烧不完全的表现。其主要影响因素如下:

1、活塞环、气缸套等磨损
活塞环、气缸套磨损后,引起压缩压力不足,使气缸在压缩行程结束时,混合气混合的正常比例改变,使燃油在无氧条件下燃烧,产生积炭。

2、喷油器工作不良
喷油器不雾化或滴油,使燃料不能充分地与气缸内的空气混合,也不能充分燃烧。由喷油器工作不良引起的排黑烟现象在柴油机低速运转时较明显。因为低速运转时气缸内进气涡流较弱,油滴或油束被气流冲散的可能性减少并且停留的时间较长,更容易形成碳黑排出。

3、燃烧室形状改变
燃烧室形状的制造质量不符合技术要求,使压缩余缝过大过小以及活塞位置装错,都会使燃烧室形状改变,从而影响燃油与空气混合质量,使燃油燃烧条件变坏。

4、供油提前角调整不当
1)供油提前角过大,燃油过早喷入燃烧室内,由于此时气缸内压力温度较低,燃料不能着火燃烧,当活塞上行,气缸内达到一定压力和温度,可燃混合气燃烧。
2)供油提前角过小,喷入汽缸内的燃油过迟,一部分燃料来不及形成可燃混合气就被分离或排出,随废气排出的燃料受高温分解,就形成黑烟。

5.供油量过大
供油量过大,使进入汽缸内的油量增多,造成油多气少燃油燃烧不完全。另外,工作负荷过重、燃油质量低劣、工作温度过低也会引起排气冒黑烟。

(二)蓝烟

润滑油进入气缸,受热蒸发成为蓝色油气。随废气一起排出蓝色烟雾,其主要原因为:
1、空气滤清器阻塞,进气不畅或油盆内油面过高(油浴式空气滤清器)。
2、燃油中混入润滑油。
3、活塞环对口,
4、在机体通向气缸盖油道附近的气缸垫烧毁。
5、活塞环、活塞、气缸套磨损

(三)白烟

柴油机在刚起动时或冷机状态时,排气管冒白烟,是因为柴油机气缸内温度低油气蒸发而形成。冬季尤为明显。若热机时,排气管仍冒白烟,则判断为柴油机故障。主要原因如下:
1、气缸套有裂纹或气缸垫损坏,冷却水进入气缸,排气时形成水雾或水蒸气。
2、喷油器雾化不良,有滴油现象。
3、供油提前角过小。
4、燃油中有水份和空气。
5、喷油泵压力过低或活塞、气缸套等磨损严重引起压缩力不足。

       通过以上问题汇总,虽然可以线上或者电话咨询我们的售后部门,但是平时积累发电机组常识知识还是很有必要的哦!最起码可以在问题发生的第一时间,你能做出初步的判断,这样能控制故障的严重性。以后,小编还会更新更多的技术贴,大家有什么疑问也可以在下方留言咨询哦~

 

 

 

 


商品评论(已有条评论)
如果您什么评价或经验,欢迎分享!

上一篇:【技术贴】柴油发电机组维修时需要避免的不良行为!

下一篇:围观新能源:在发电机组行业衍生使用状况?

首页版块导航:   返回顶部>      热门产品>      按用途分类、客户案例>      按功率分类>      按品牌分类>      特殊机型区>      热门配件区>      企业介绍>      返回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