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中动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官网!

新闻资讯

柴油发电机组受潮后,该如何处理?

发布日期:2017-03-01 14:58:02

柴油发电机组受潮后,该如何处理?

 

圣丰发电机生产厂家位于大运河畔的邵伯古镇。大运河承载着从古到今船运商务的历史。想到这里,就容易让人脑补古代扬州盐商通过大运河进行南下北上的繁荣贸易往来场景。如今,随着海陆空交通运输的全面发展,大运河虽然褪去古代的繁华,但船舶运作依然存在。今天,圣丰小编想跟大家讨论关于柴油发电机组在船舶上受潮后,该如何处理?
jd7333-02.jpg 
(邵伯大运河)
柴油发电机组受潮后,处理方式如下:
 
1、烘烤法。在有条件的地方,将电机整体(最好把定子和转于拆开)放到烘箱(炉)中逐渐升温烘烤.烘箱(炉)应能通风.以便带走电机内的潮气 ,并且最好是夹层的,里层放电机,在外层加热.里层的温度保持在90-100°C,而且不能有明火、烟尘以及其他可燃性和腐蚀性气体存在。一般要求连续烘 烤8-18h,中间可测量几次电机的绝缘电阻值,直至达到规定值并且稳定为止。
 
2、短路电流干燥法。受潮后,在出线盒内将三相短接,然后使发电机转速上升到暂定转速,保持不变,再调节励磁电流,先使定子短路电流达到额定电 流的50%-70%,保持4-5h,然后再增加励磁电流,使短路电流达到额定值的80%-100%,使线圈温度保持在85℃以下,每隔30min测量一次线圈的绝缘电阻和温 度,直到绝缘电阻达到规定值并稳定为止。
 
干燥时的注意事项:
 
1、加热干燥应在清洁的空气中进行,干燥前用压缩空气将发电机吹拂干净。若绕组潮湿严重,则需先用热风法进行干燥,经一定时间干燥后,再带负荷干燥,以免绝缘被击穿。干燥时,应多放些温度计,分布在发电机的各部分,以便掌握各部分的温度,防止局部过热。加热应缓慢进行,以免线圈内部的潮气骤然蒸发而发生绝缘损伤。
2、若干燥温度达不到要求的温度时,可在略低的温度下进行干燥,只是时间应适当加长。干燥开始后每隔30min测量一次温度和绝缘电阻。当温度稳定后,每隔1?2h测量一次,并作好记录。
3、船用柴油发电机组干燥初期,由于绕组发热,水分蒸发出采,使绝缘电阻下降,然后又逐渐上升,上升的速度愈来愈慢,最后稳定在一定的数值上。在恒定温度下,绝缘电阻保持3h以上不变时,干燥工作即可结束。不论何种方法,在干燥后,当线圈冷却到60℃时,定子绕组和转手绕组的绝电阻以500V兆欧表测量,应不低于0.5M欧。
 
最后,大家了解下船用柴油发电机组主要采用瑞典VOLVO、康明斯、斯太尔、潍柴和135各系列国内外著名品牌的柴油机和西门子、马拉松、斯坦福发电机作配套。扬州圣丰发电设备厂,代理高端发电机设备品牌。
 
商品评论(已有条评论)
如果您什么评价或经验,欢迎分享!

上一篇:扒一扒:发电机组如何在高原上使用?

下一篇:冷库需要配置哪种发电机设备,作为备用电源?

首页版块导航:   返回顶部>      热门产品>      按用途分类、客户案例>      按功率分类>      按品牌分类>      特殊机型区>      热门配件区>      企业介绍>      返回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