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中动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官网!

新闻资讯

柴油发电机维修培训之柴油机篇-p3-p5

发布日期:2017-12-16 08:47:18

   柴油发电机维修培训之柴油机篇-p3-p5

 
  二、柴油机的基本结构
 
  目前,柴油发电机的柴油机的结构形式很多,具体构造也有很大不同,例如康明斯柴油机,根据使用性能要求和用途的不同分为c系列和B系列。即使同系列的柴油机也有很多不同之处。但柴油机无论怎样变化,其基本工作原理和构造是相同的。
 
  四冲程柴油机由下列组什和系统组成。
 
  1.机体与汽缸盖组件
 
  机体、汽缸盖和汕底壳等部件构成了柴油机的骨架都以此为支承。
 
  2.曲柄连杆机构
 
  所有运动部件和辅助系统
 
  曲柄连杆机构由活塞组、连杆组和曲轴飞轮组等部件组成。这部分的功用是利用活塞承受的燃气推力,将连杆组的往复运动转变为曲轴的旋转运动,从而输出动力。
 
  3.燃油供给系统
 
  如图1—1所示,发电机燃油供给系统主要由低压油路和高压油路两部分组成,其功用是保证在活塞向上运动到压缩上止点前一定度数时,定质、定量、定时地向燃烧室内喷入高压燃泊。低压油路内的组成部件主要包括油箱、低压油管(即柴油软管)、低压输油泵和柴油滤清器等:高压油路内的组成部件主要包括高压喷油泵、调速器、高压油管和喷油器等。
 
  4.润滑系统
 
  如图1—2所示,润滑系统主要出油底壳、机油泵、吸油盘、机油管、机油散热器、机油粗滤器、机油细滤器、缸盖内部油道、机体内部油道、传动齿轮和各种相对运动的润滑部件等组成。润滑系统的功用是减轻零件表面摩擦,带走零件所吸收的部分热量,冲洗零件表面,提高密封效果,防止部件生锈。
 
  5.冷却系统
 
  冷却系统如图l—3所示,它主要由水泵、风扇、水散热器、水温表、节温器、机体内部水道以及缸盖内部水道等组成。冷却系统的功用是冷却机体内部各运动部件及少部分固定部件,并对机油进行强制冷却。
 
  6.配气系统
 
  配气系统主要包括进气管、排气管、空气滤清器、消声器、进气阀、排气阀、挺汗、配气A轮和传动齿轮等。配气系统的作用是定时打开和关闭各汽缸的进、排气门,以使燃烧室内进气充足、排气干净,且达到密封良好的目的。
 
  7.起动系统和充电系统
 
  柴油发电机组的起动系统主要由蓄电池、起动机、磁力开关以及控制按钮等组成。充电系统主要由调节器、交(直)流发电机、充电线路、用电负载和控制开关等组成。起动系统和充电系统的功用是保证柴油机准时起动和按时给蓄电池充电。
 
  
商品评论(已有条评论)
如果您什么评价或经验,欢迎分享!

上一篇:柴油发电机维修培训之柴油机篇

下一篇:柴油发电机维修培训之柴油机篇-p5-p8 之 第二节 柴油发电机柴油机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注意事项

首页版块导航:   返回顶部>      热门产品>      按用途分类、客户案例>      按功率分类>      按品牌分类>      特殊机型区>      热门配件区>      企业介绍>      返回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