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中动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官网!

新闻资讯

柴油发电机维修培训之柴油机篇-p16-p18之气缸盖故障 ​

发布日期:2017-12-21 08:25:04

     柴油发电机维修培训之柴油机篇-p16-p18之气缸盖故障 

   2.汽缸盖易产生的故障及位五
 
  柴油发电机汽缸盖在使用过程中易发生的故障是出现裂纹、汽缸盖积碳增多和发生变形。
 
  若柴油发电机汽缸盖出现裂纹,会导致柴油机漏气、油底壳内部机油进水或漏油;如果汽缸盖的底部在燃烧室中积碳过多,会导致柴油机过热、功率下降和油耗上升;汽缸盖发生变形后,易出现汽缸垫损坏等现象。图2—10中圆圈所示区域为汽缸盖易出现故障的部位。
 
  3.汽缸盖损坏的主要原因
 
  柴油发电机组汽缸盖产生裂纹的原因有:一是在铸造时出现厚薄不均现象或铸造残余应力过大:一是操作人员使用、保养不当。例如:在寒冷地区忘记将柴油机内的冷却水放掉;水垢积聚过多,造成局部散热不良柴油机超负荷运转,致使机体内部热应力过大;在柴油机高温状态下突然向水箱内加入冷水:机体受到较大外力的撞击等。
 
  柴油发电机汽缸盖产生积碳的原因有:一是柴油机长时间怠速运转;二是供油提前角没有按技术说明书规定的数据进行调绝三是汽缸内压力较低;四是喷油器喷出的柴油雾化不良、喷油压力较低、不喷油或滴泊;五是柴油机长时间超负荷运输六是柴油质量铰差等。
 
  柴油发电机汽缸盖发生变形的主要原因有:一是铸造时存在缺陷:二是在焊接裂纹时受高温作用而变形;三是维修人员在紧固汽缸盖时所用力矩超过技术说明书中规定的力矩,造成螺孔周围变形;四是维修人员在装配汽缸盖时,各个螺母受力不均或没有按规定的顺序紧固:五是维修人员没有按规定的顺序拆卸汽缸盖螺母。
 
  4.汽缸盖故障的检查方法
 
  柴油发电机汽缸盖出现裂纹时可采用以下检查方法:
 
  ①观察法。此方法适合于检查初期的裂纹。
 
  ②进行水压试验。汽缸盖从机体上拆下后,进行水压试验时,必须保证一定的压力,并且应在清除水垢的情况下进行。在没有专用密封盖板时,也可以用手指堵塞出水孔。常用工具有水压机、汽车充气泵和高压气筒。试验方法如图2—11所示。
 
  柴油发电机汽缸盖底部积碳增多一般用观察法进行检查。
 
  柴油发电机汽缸盖发生变形后可按以下方法进行检查;将汽缸盖底部朝上放置并使其在水平位置上,然后用直尺和塞尺测量不平度,如图2—12所示。
 
  5.汽缸盖损坏后的修理方法
 
  柴油发电机汽缸盖出现裂纹后可采用粘结法、焊接法、
 
  具体操作方法与机体裂纹的修理方法相同。
 
  清除汽缸盖底部积碳时可采取以下方法
 
  加热焊补法和补扳粘合法进行处理,
 
  ①使用木质刮刀进行清除。将汽缸盖拆卸后放入煤油中进行清洗,后再用木质刮刀清除。
 
  ②使用有机溶剂进行软化,再清除。
 
  柴油发电机组汽缸盖发生变形后可采用以下方法进行修理:
 
  ①采用副研法进行修复。
 
  ②采用磨削或铣削的方法修平。
 
  6.柴油发电机汽红盖的正确拆却和装配技巧
 
  维修人员在拆卸和装配汽缸盖时,特别是在拆卸和装配组合式汽缸盖时照一定的顺序进行操作,否则会导致汽缸盖变形,造成不应有的损失。
商品评论(已有条评论)
如果您什么评价或经验,欢迎分享!

上一篇:柴油发电机维修培训之柴油机篇-p12-p15 柴油发电机的柴油机气缸篇

下一篇:柴油发电机维修培训之柴油机篇-p19-p21之汽缸套

首页版块导航:   返回顶部>      热门产品>      按用途分类、客户案例>      按功率分类>      按品牌分类>      特殊机型区>      热门配件区>      企业介绍>      返回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