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中动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官网!

新闻资讯

柴油发电机维修培训之柴油机篇-p29-p31 曲轴与飞轮

发布日期:2017-12-27 09:17:42

   柴油发电机维修培训之柴油机篇-p29-p31 曲轴与飞轮

        柴油发电机柴油机的功率输出全部要通过曲轴来实现,为此曲助要承受活塞连杆组件很大的交变把力、压力、拉力和弯曲力作用。

 
  (1)曲轴易产生的故障柴油机在非正常使用和长期使用过程中轴颈磨损等。
 
  (2)曲轴产生故障的主要原因
 
  ①曲轴产生裂纹的主要原因:一是轴承、轴瓦的间隙过大或合金脱落,造成冲击力过大;二是柴油机经常超负荷工作;三是在光磨曲轴时,轴颈到曲柄臂的过渡圆角磨得过小:四是曲轴使用时间太长,引起疲劳损伤等。裂纹易出现在曲拐臂处,如图2。29所示。
 
  ?
 
  ⑦曲轴出现弯曲的主要原因:一是柴油机经常超负荷工作s二是主轴承间隙过大或各轴承磨损不均;三是组合式曲轴装配不正确s四是柴油机发生顶缸事故等。
 
  ②曲轴轴颈磨损的主要原因:一是曲轴内部个别油道瞬时有堵塞现象或机油压力过低:二是机油长期得不到更换,机油内部杂质较多;三是柴油机超负荷工作。
 
  (3)柴油发电机曲轴故障的检修方法
 
  ①曲轴裂纹的检修方法:可采用以下两种方法检查曲轴裂纹:一是用磁力探伤仪器检查;二是将曲轴放在柴油中浸泡一段时间,然后取出曲轴并棕净,在怀疑有裂纹的部位撤上白粉,用木锤敲击该部位,如果在敲击过程中发现在白粉上有柴油渗出,则说明该处有裂纹。当曲拐出现裂纹时,对于组合式结构的曲轴可直接更换曲拐。曲拐被更换后,要进行动平衡检交。
 
  ②曲轴弯曲的检修方法:将拆卸F的曲轴放置在水平板上,把曲轴的两端等距离支撑,用百分表的触头测量曲轴中间一道主轴承,然后用于转动曲轴一圈,这时百分表的最大读数差的一半为该曲轴的弯曲度。弯曲度不允许超过o.05mm,超过这个数值时应校正。当弯曲度超过技术规定的最大标准时,可通过分解曲轴、修刮曲拐端面和调整贯穿螺栓力矩的方法来校正,或直接更换部分曲拐。
 
  ②曲轴磨损的检修方法:一方面可从外部检查起线、拉毛、腐蚀斑点等情况;另一方面可用外径千分尺测量主轴颈和连杆轴颈的外径。若磨损超过技术规定的最大标推,可更换曲轴的部分部件。
 
  2.柴油发电机组飞轮
 
  飞轮由铸铁制成且安装在柴油机曲轴后端,其外形如图2。30所示。飞轮是一种动能存储器,它可通过调节曲轴的转速变化达到稳定转速的作用。多效柴油机飞轮上安装有齿圈和刻度。安装齿圈是为了供起动机起动柴油机时使用。飞轮上的刻度和柴油机机体外围上的指针是为了确定和调整柴油机供油提前角而设计的。
 
  (1)飞轮易产生的放限汉原囚
 
  飞轮在长期使用过程中齿圈上的齿易被打坏或严重磨损,其原因是柴油机在无数次的起动过程中,起动机的小齿轮与飞轮齿图经常会发生撞击或啮合不到位,从而造成齿圈的磨损和损坏。
 
  (2)检查方法
 
  柴油机起动时,若起动机齿轮与飞轮齿圈不能啮合且有撞击声,则首先要确定起动机小齿轮与飞轮齿圈之间的距离是否合适。在无法断定距离远近时,可用一平口螺丝刀调整起动机电磁开关下而的调整螺钉,如图2—31所示。若经调整后故障未能排除,则要检查蓄电池的电压和容量是否符合起动要求。当两项都符合技术要求而柴油机还是无法起动时,应用一宁螺丝刀转动飞轮,以检查飞轮齿团是否损坏。
 
  (3)修理方法
 
  一般情况下,可将飞轮齿圈翻面继续使用。当三个以上牙齿损坏或齿圈两面均严重磨损时,可用堆焊的方法进行修复或更换同一型号的新品。
 
  配气机构及进排气系统、配气机构气机构是柴油机进气和排气的控制机构。它按照柴油机各缸的工作次序,通过控制进气门和排气门的开启和关闭来保证在规定的时间内有足够的新鲜空气进入汽缸,·井把燃烧后的废气从汽缸内尽可能彻底地排山。
 
  配气机构各运动部件的润滑条件很差,在使用过程中极易造成零件磨损。当磨损加剧后,就会改变配气机构的工作状况,导致柴油机功率下降、油耗增加及其他故障。配气机构修理的目的,就是恢复配气机构各零件原有的机械性能,保证气门按时开启和关闭,运转达到平稳且无杂声,柴油发电机柴油机有高功率的输出和低油耗。
 
  
商品评论(已有条评论)
如果您什么评价或经验,欢迎分享!

上一篇:柴油发电机维修培训之柴油机篇-p25-p28 柴油发电机曲柄连杆机构

下一篇: 柴油发电机配气机构及进排气系统--柴油发电机维修培训之柴油机篇-p32-p34第三节 配气机构及进排气系统

首页版块导航:   返回顶部>      热门产品>      按用途分类、客户案例>      按功率分类>      按品牌分类>      特殊机型区>      热门配件区>      企业介绍>      返回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