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中动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官网!

新闻资讯

发电机维修培训之柴油机篇-p48-p51 燃油供给系统

发布日期:2018-01-03 09:23:37

  发电机维修培训之柴油机篇-p48-p51 燃油供给系统

 
   第四节  燃油供给系统柴油发电机柴油机燃油供给系统如图1-1所示,其作用是保证在活塞向上运动到压缩上止点前一定度数时,定时、定质地向燃烧室内喷入一定压力和数量的雾化柴油,并与空气形成均匀的可燃混合气。
 
  发电机燃油供给系统主要山低压油路和高压汕路西部分组成。由图1—1可以看出,柴油自油箱引出,由柴油粗滤器对其中的杂质进行过滤,然后被吸入低压输油泵。低压输油泵所提供的具有一定压力的柴油经低压油管进入柴油滤清器,再次对柴油进行过滤。过滤后的柴油进入高压喷油泵,经高压喷油泵对柴油升压后,通过高压油管输入喷油器,然后喷油器将一定数量的柴油以男状喷入燃烧室,多余的柴油经回油管被送回油箱。
 
  一、柴油发电机低压油路
 
  低压油路主要由油箱、低压油管、低压输油泵、柴油软管和柴油滤清器等组成,其作用是滤除柴油中的杂质,并给高压喷油泵提供一定压力的柴油。
 
  1.油箱
 
  油箱实物外形如图2—57所示。油箱是用来存放柴油的容器,一般是用钢板冲压并经过焊接而成的,其内部表面通常都要进行防锈处理。为了防止油箱内的柴油受到剧烈冲击后形成泡沫,油箱内部一般用隔板隔成较多的空间。高出油箱的部分是加油口,加油口下边是过滤网。为了避免使用过程中油箱内部出现真空,油箱盖上部钻有通气孔。油箱底部一般都有放油口。
 
  油箱在使用过程中易出现的故障有出油管焊接部位漏气和油箱底部杂质过多。这两种故障均会造成柴油机转速不稳或运转过程中突然停机。当出油管焊接部位漏气时,一般用铜焊焊接;当油箱底部杂质过多时,可打什油箱底部放油凶,用柴油或汽油进行清洗。
 
  2.输油泵
 
  柴油发电机输油泵的实物外形如图2—58所示。输油泵的作用是保证柴油在低压油路内循环,并确保一定数量和压力的柴油输送到喷油泵中。
 
  输油泵的结构形式较多,常见的有活塞式、滑板式和转于式等。中小型高速柴油机常采用活塞式和沿片式输油泵。转子式输油泵一殷装在分配式喷油泵上。伞书介绍的是使用较广泛的活塞式输油泵。活塞式输油泵主要由手动组合件、活塞组合件、泵体、进油孔、进油阀、出油孔和出油阀等零件组成。其工作原理是:利用输油泵滚轮与喷油泵凸轮的相对运动,使泵内活塞产生往复运动,通过这种拍吸作用将柴油输送到喷油泵内部主油道。同时,输油泵还可根据柴油机负荷的大小,自动调整喷油泵供油量。
 
  手动组合件由手相、套筒、推杆和活塞等组成,其作用有两个:一是确保柴油机起动前低压油路内部充满柴油:二是排出低压油路内部的空气,以防止柴油机起动后转速不稳。
 
  活塞式输油泵在使用过程中易出现的故障有漏气、向喷油泵内部窜油入泵体内无法弹出等。出现这些故障的原因有;①手动活塞与泵体的磨损间隙过大,即超过极限值o.048伽。
 
  ②进、出油阀密封不严。
 
  ②弹簧弹力不足或弹簧折断。
 
  发电机柴油机在运转过程中,若发现从喷油泵机油平面监视孔(见图2。60)中向外溢柴油,一般说明输油泵内部活塞与泵体的间隙过大或活塞有损伤,应把输油泵从喷油泵上拆下。当发现柱塞表面有轻微擦伤时,可用研磨膏和泵体对研修复。如果发现柱塞严重擦伤或过度磨损,应及时更换。在柱塞难以购买时,可直接更换新的输油泵。 当弹簧弹力不足或折断时,可直接更换新弹簧。在弹簧难以购买时,也可用过去修理过的旧输油泵中的弹簧来替换,但弹力必须符合技术要求。
 
  3.柴油滤清器
 
  柴油发电机柴油滤清器总成的实物外形如图2—61所示。柴油滤渭器总成主要由滤芯、外壳和滤清器座组成,其作用是滤除柴油中的金属颗粒和固体杂质,保证把清洁的柴油输送给喷油泵。柴油滤清器的滤芯如图2—62所不。
 
  柴油发电机组柴油滤清器在使用过程中要定期保养,一般在柴油机运行200一250h后就要拆下滤芯和壳体,在柴油或煤油中清洗或更换芯子,同时应排出水分和沉积物。柴油滤渭器滤芯中的杂质若得不到及时清洗,就会使柴油中的杂质进入喷油泵,致使柱塞偶件出现拉伤或卡死等现象。
 
  柴油发电机组柴油滤清器的拆卸和装配方法如图2—63所示。在拆卸或装配柴油滤请器时,应使用梅花扳手或套筒扳手且用力要均匀,防止用力过大而造成拉杆螺母损坏。当出现漏油现象时,应检查滤清器盖内的密封垫放置得是否整齐。
 
  
商品评论(已有条评论)
如果您什么评价或经验,欢迎分享!

上一篇:发电机维修培训之柴油机篇-p44-p47 柴油机增压系统

下一篇: 柴油发电机维修培训之柴油机篇-p52-p55 高压油路

首页版块导航:   返回顶部>      热门产品>      按用途分类、客户案例>      按功率分类>      按品牌分类>      特殊机型区>      热门配件区>      企业介绍>      返回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