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中动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官网!

新闻资讯

发电机维修培训之柴油机篇-p86-p90 起动机常见故障及检修方法

发布日期:2018-01-12 10:07:42

   发电机维修培训之柴油机篇-p86-p90 起动机常见故障及检修方法

 本站原创 请勿转载
 
       二、起动机常见故障及检修方法
 
 
  1.发电机起动机不转动
  这种故障一般是由于蓄电池电量不足或线路接触不良所造成的。
 
  动机内部断路、电磁开关内部接触不良成断路也可造成这种故障。
 
  在检查这类故障时,应首先检查易查找的部件,具体方法如下:
 
  查蓄电他的电量是否充足。注意:起动保险的熔断电流一般为30A或60A。
 
  ②用万用表直流电压挡测量蓄电他的空载电压和起动时的电压。若空载电压与起动时的电压相差较大,说明蓄电池电量不足或内部有故障:如相差较小或基本一样,说明蓄电池电量充足,下一步应再检查电磁开关和直流电动机。
 
  ⑦用一中号螺丝刀将电磁开关的蓄电池接线柱和开关接线柱短路,如图2。l18所示。若短路后电磁开关吸合且直流电动机运转正常,说明故障在电磁开关以外的起动线路。如果短路后电磁开关不吸合,说明电磁开关或直流电动机内部可能有断路现象。
 
  ④再用螺丝刀将蓄电池接线杠和磁场接线柱短路,如图2—119所示。若直流电动机能正常运转,说明电磁开关内部有故障。如果直流电动机仍不运转且在短路时无火花出现,说明直流电动机内部出现断路故障;若有火花出现,说明直流电动机内部出现短路现象,应将电流电动机拆下后进行修理。
 
  2.发电机起动机运转无力
 
  起动机运转无力,一股是山于蓄电池电量不足、起动阻力过大或电磁开关内部接触铜盆烧损后现接触不良所造成的。
 
  起动机运转无力的检修方法如下;
 
  ①出现这种故障现象时,首先应检查机油的粘度(如图2—9l所示)和蓄电他的电量。若这两项符合要求,应进一步检查。注意:起动机的起动阻力与机油的粘度合关,若在寒冷地区不使用冬季机油和适当提高蓄电池内电解液的硫酸浓度,往往会出现这种故障现象。
 
  ②检查碳刷与投向器的接触面应齐90%左右。
 
  ②检查换向器是否有烧损、划伤、凹坑等现象。
 
  ④检查电磁开关内部的接触铜盘是否有接触不良现象。
 
  3.起动机空转反有时能听到金属拄去声
 
  起动机空转的故障一股是内于起动机齿轮与飞轮齿圈部分磨损过度,使起动机齿轮与飞轮齿阉之间的距离增大或摩擦式离合器打滑所造成的。具体检修方法如下:
 
  ①在遇到这种故障时,首先应进行第二汰或第三次起动,若故障仍不能排除,应用一平口螺丝刀调整电磁开关左下端的调整螺钉,使齿轮与齿圈易啮合,如图2—31所示。
 
  ②若经过上述调整后故障仍未排除,则应拆卸起动机,对飞轮齿圈、齿轮等零件进行检查。
 
  4.松开起动按钮后,起动机齿轮无法从飞轮齿图上脱开造成这种故障的原因有:电磁开关线与蓄电池充电线接反烧结,起动机装配、调整不正确或回位弹簧折断等。
 
  检查这种故障时,一般要用万用表电阻挡,从起动按钮或电磁开关的外部接线进行测量。若测量中未发现故障,应拆下电磁开关,然后用电烙铁悍开电磁开关的外部接点,取出接触铜盘进行检查。正常情况下,接触铜盘不应有过度的烧损,若有过度烧损现象,应用砂纸磨光后再装配。如果经过上述检查后故障仍未排除,这时应拆卸起动机,对驱动机构进行检查。
 
  硅整流交流发电机的组成
 
  蓄电池充电发电机有直流发电机和硅整流交流发电机两种。目前柴油机上使用最广泛的是硅整流交流发电机,如图2—120所示。当柴油机工作时,硅整流交流发电机经6只硅二极管三相全波整流后与配套的充电发电机调节器配合使用给百电池充电。硅整流交流发电机主要由皮带轮、转子、定子、前端盖、电刷装置、整流二极管面板、风扇、底座、硅二极管以及壳体型成。
 
  四、发电机组硅整流交流发电机的常见故障及检修方法
 
  1.硅整流交流发电机不发电或充电电流太小
 
  硅整流交流发电机不发电的原因有:激磁线圈断路或短路;硅二极管击穿短路;发电机磁场接线杠与调节器之间的连接线连接错误或线路接触不良等。充电电流太小的原因一般是:调节器弹簧调整不正确:个别硅二极管断路或脱焊;碳刷与滑环接触不良等。
 
  这类故障的检查方法如氏
 
  ①维修人员在遇到这类故障时,应先检查硅整流交流发电机的外部接线柱与硅整流调节器的接线柱之间的连线是否有接错现象,若有应调正。若接线正确,再检查调节器内部线包或附加电阻是否损坏,如图2—122和图2—123所示。
 
  发电机组当上述检查末发现故障时,应用万用表测量发电机各接线柱之间的阻值是否符合要求,如图2—124所示。正常情况下,接线柱“F”与“一”之间的阻值在5—22欧姆,之间。若测得的阻值大于2252,说明碳刷与滑环接触不良或有断路现象。正常情况下,碳刷与滑环的接触面应在85%左右,且弹簧要有一定的压力。若滑环上有较多的油污,应用酒精清洗干净。若测得的阻值小于5欧姆,一般可认为激磁线圈内部。
 
  
商品评论(已有条评论)
如果您什么评价或经验,欢迎分享!

上一篇:发电机维修培训之柴油机篇-p81-p85 电起动系统和仪表第七节 电起动系统和仪表

下一篇:发电机维修培训之柴油机篇-p91-p95 硅整流交流发电机充电电流不稳定

首页版块导航:   返回顶部>      热门产品>      按用途分类、客户案例>      按功率分类>      按品牌分类>      特殊机型区>      热门配件区>      企业介绍>      返回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