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江苏中动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官网!

新闻资讯

造成柴油发电机组冒黑烟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发布日期:2018-11-24 15:57:01
柴油机排气管正常排出的应是无色的气体,如果排气管排出的是黑烟说明发动机有故障,必须及时排除。排气冒黑烟,不但降低了发动机功率,增加了柴油消耗量,且易形成积炭,缩短发动机使用寿命。柴油发电机组冒黑烟的具体原因有哪些呢?
排气中的黑烟主要是燃料不完全燃烧的碳粒。因此,燃油供给系统燃料的过量供给,进气系统空气量减少,缸体、缸盖与活塞构成的燃烧室的密封性差,喷油器喷射质量差等因素都会使燃料燃烧不完全,从而使排气冒黑烟。
1.高压油泵供油量过大或各缸供油量不均匀。
2.气门密封不严,造成漏气,气缸压缩压力低。
3.空气滤清器进气道阻塞、进气阻力大,使进气量不足。
4.缸套、活塞、活塞环严重磨损。
5.喷油器工作不良。
6.发动机超负荷运转。
7.喷油泵供油提前角过小,燃烧过程后移到排气过程进行。
8.电喷系统控制失效故障等。
解决方法如下:
1.在检查排气管冒黑烟前,应先拆下空气滤清器,若柴油机冒黑烟情况消失,说明因空气滤清器严重堵塞致使进气量不足而造成黑烟。同时,还应检查进气管路是否有堵塞现象,如进气胶管吸扁等。
2.喷油时间过迟,柴油在气缸中不能完全燃烧,在冷车状态下一般排气管排灰白色的烟,待发动机温度正常时冒黑烟。喷油时间的正确与否,不仅造成排气管冒烟,而且对发动机的动力性及经济性有着很大的影响。因此,在处理柴油机冒烟、无力等故障时,首先应检查喷油时间是否正确。
3.喷油嘴有故障时可采用单缸断油法检查各缸工作情况。如某缸断油后发动机的转速变化不太明显,且排出的黑烟消失,说明该缸是由于喷雾不佳、喷油嘴滴油而排出黑烟的。值得注意的是:在更换新喷油嘴偶件时,应注意用同一型号,不同型号的喷油嘴,其喷孔数量、喷射角度及喷雾质量不一样,如果混用,将影响喷油量、喷射延续时间以及混合气的形成和正常燃烧。   
4.喷油泵的供油量过多或各缸的供油量太不均匀也会造成排气管冒黑烟,因此,必须重新调整喷油泵的供油量。冒烟限制器如果调整不当也会造成排气管冒黑烟,将冒烟限制器调整螺钉往外调可减少排烟量,但调整过多会造成发动机无力。
5.增压器的压气机叶轮或涡轮严重磨损会使进气量有所下降,造成排气管冒黑烟。排气管垫或增压器接口垫漏气严重,也会造成进气量不足,排气管冒黑烟或发动机功率下降。
 
商品评论(已有条评论)
如果您什么评价或经验,欢迎分享!

上一篇:造成柴油发电机组漏油的原因及漏油对柴油发电机组的危害

下一篇:返回列表

首页版块导航:   返回顶部>      热门产品>      按用途分类、客户案例>      按功率分类>      按品牌分类>      特殊机型区>      热门配件区>      企业介绍>      返回底部>